杜拜注意事項

杜拜子網首頁 > 杜拜注意事項
杜拜不是一個國家而是隸屬於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」這個國家的其中一個「酋長國」,酋長國是特屬於阿拉伯文化的行政體制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下共由七個酋長國組成,七個國家間交通方便,都有高速公路連接,其中最具國際知名度的酋長國是「杜拜」,但首都其實是「阿布達比」。

【時區】

UTC +4:00,比台灣慢4小時。
 
【貨幣】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通行國幣為迪拉姆,簡寫為AED,亦簡稱Dh/Dhs。

【匯率】
1AED約等於8.5台幣,但當地美金匯率較佳,建議換美金到當地更換迪拉姆。

【消費】
除了觀光與奢侈品以外,杜拜的日常民生消費其實比想像中親民,與大家印象中的奢華拜金印象有些微落差,在超市看到日用品價格和台北物價相差不會太大,當然一些沙漠中較缺乏的物資會相對昂貴一點。

【飲食】
餐飲主要以阿拉伯風格為主,利如烤全羔羊或用樹葉包裹的米飯,混合海鮮的炒飯以及阿拉伯烤餅等等,且因為是回教國家飲食上沒有豬肉類食品,沒有酒精類飲品;每年的七月到九月之間會遇到齋月(Ramadan),,日期不定需靠月亮推算該年齋月,白天的飲食會受到影響,旅行前須特別注意配套方案或避開齋月。

【電源】
杜拜插座與英國、香港相同規格,兩橫槓一直槓,電壓為220V。

【前往杜拜 & 簽證】
持台灣並不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落地簽資格,因此持台灣護照需先辦理簽證,辦理簽證方法有兩種。
※需要預先辦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證之國家的居民,現在可透過 emirates.com 於線上申請並付款。
※如果搭乘阿聯酋航空前往杜拜,或在該地中途停留,可以全程於線上申請並收取簽證,不需特地為了獲得戳印而繳交護照。
杜拜入境流程:基於安全考量,杜拜國際機場移民局會針對造訪杜拜的旅客隨機進行眼球掃描。被要求進行眼球掃描的旅客,必須在掃描櫃台處出示簽證正本或簽證編號確認頁的影本; 如果你沒有攜帶影本,可支付 30 迪拉姆以申請影本(僅接受迪拉姆)。 *資料來源:阿聯酋航空

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
規劃專線:02-7725-0999 / 02-2542-0700 / 04-3707-5770
慎防詐騙
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、匯款(戶名「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」)、公司刷卡單。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。 接獲可疑來電,收到可疑訊息,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:02-77467588 / 02-25420700詢問!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!